艾叶团子

我喜欢他,像鸟兽鱼虫爱山河大地,夏夜蝉鸣奏着古老的歌。

督导师-心理咨询师paro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找我做督导师呢?我是说,联盟有那么多出众的心理咨询师,比我资历深、经验广的大有人在,”喻文州仍然笑着,声音平静温和地一如往常,”为什么偏偏是我呢?为什么——你偏偏选择了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因为你比较优秀啊。”叶修漫不经心地答道,甚至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喻文州却没有笑,而是带了些无奈地望进宽木桌对面的人的眼睛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很快在这样的目光中投了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,我说我说——喻文州你不要用那种目光看我——我找你做督导师的确是因为你比较优秀……呃,不是说业务能力多出众,当然你的确也不错……但主要还是因为你这个人,啧,怎么说呢……比较沉得住气……知道了什么事情也不会随便往外说……而且不是一般的那种沉得住气,是……即使把人算计到死,也不会对其他人走漏一点风声的那种,任何事情都闷在心里又没人能看出来……所以找你做督导我比较放心。”叶修罕见地没有流露出调侃意味,极其正经地向对方人剖白了自己选他做督导师的原因,说完他认真地,哦不,应该说他全程认真地看着喻文州的眼睛,到底是有了些在做心理咨询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喻文州却意味不明地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……”他敛了神色,似乎在收拾着先前做的记录,却错过了叶修轻轻松了口气的神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最后一个问题,叶修,你对喻文州怎么看?或者说……你喜欢喻文州吗?”喻文州的声音毫无波澜,像之前提的所有问题一样,亲切而疏离。但他的眉心却微微地绷紧,嘴角轻轻按捺着,像是在极力隐忍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躺在床上的人一时间却没有答语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心里一紧。

        越界了……到底是没忍住……问了这种容易将受询者从沉睡状态中惊醒的问题……而且还是对着叶修这样精明的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真是鬼迷心窍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收了笑容,嘴角用力抿着,浑身紧绷,像是等待判决书下达的罪臣,手脚冰冷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叶修却毫无醒来的迹象,呼吸依旧平静而绵长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僵着手等待了许久——至少在他感觉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——终于在心里些微的松了口气,还好还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吧,”像是命中注定一般,有人先他一步说出了他心底的声音——虽然意义有所不同——那个声音还在继续,“如果非要说的话,应该是喜欢的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判决书最终下达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一下子如坠冰窟,却在回味过来后被巨大的狂喜淹没。这突如其来的转折饶是淡定如喻文州也有些承受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按了按太阳穴,消化着这有些巨大的信息量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却也错过了本应是深睡状态中某人微微泛红的耳廓。



>解释一下,因为懒,所以只跳了开脑洞的部分写了。。所以可能有些不清楚。。记下来防止自己以后都看不懂。。。。老叶和喻苏苏都是心理咨询师,每个心理咨询师都要配一个督导师。。定期检查,防止心理咨询师本身出问题,然后老叶就找了喻苏苏啦。。然后前面一段是正常咨询,后面一段是催眠咨询。。催眠中的人说的都是真话,而且醒来之后啥也不记得,所以于是就冒着风险问了。。然后XD。。老叶就醒了呀。。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装睡并且说真话咯。。hh

评论

热度(21)